在隊長沈洛年和賴一心的合作射門下獲得一分的白宗,成功的擊敗了鑿齒隊,救出了被鑿齒擊敗的那群女生。

 

「你們沒事吧?」賴一心首先問到。

「沒…沒事…」其中一名女子虛弱地說。

「這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沒事吧?」葉瑋珊焦急地說到「快把她們帶去醫院!」

 

在白宗的陪同下,這群女子被送到了醫院,所幸她們在醫生們的治療和變體者的恢復力下,都已經恢復意識,並無大礙。

 

「你們沒事了嗎?」賴一心問到。

「沒事了…多虧有你們的幫忙。」其中一名最年長的女子說道。

眾人看見此情況,都紛紛安下心來,畢竟白宗的人也十分不放心這群被鑿齒所傷的女子們,深怕有個閃失,一朵玫瑰就這養凋零了。

正當大家高興時,沈洛年卻問到:「妳們是誰?為什麼會遭惹到鑿齒?」

哪女子遲疑了一下,才開口說到:「我叫馮鳶,我們是來自雲南的酖族女巫。」

「那妳為什麼會來這裡?而且還被妖怪攻擊?」沈洛年繼續問道。

「這也不是我們願意的…」馮鳶苦笑道「總們在招集全世界的變體者來到這裡幫忙殺妖,我們也被叫過去了,但是我們根本不擅長殺妖,所以一不小心就被攻擊了。」

眾人紛紛皺眉,並且更加討厭總門。

「話說回來,為了感謝你們的大恩大德,我們可以做什麼當作回報嗎?」馮鳶問到。

「回報什麼的就不用了。」葉瑋珊連忙說道「我們也只是做了該做的事。」

「那麼…雖然很不好意思,」馮鳶說到「但是我們是否可以再提出另一個請求?」

「什麼請求?」葉瑋珊問道。

「就是…因為我們不擅長殺妖,沒法做為什麼戰力,在這裡我們又沒什麼自保能力。」馮鳶不好意思地說到「可否請你們帶我們回去雲南?」

眾人一愣,隨即省悟,因為是被總門強迫來的,所以要回去並不是那麼容易,但是如果透過已有一定名氣的白宗的幫忙,就能夠順利返回雲南。

「但是…」葉瑋珊說到「要由誰帶你們回去?」

眾人隨即又皺起眉頭,萬一離開了這裡,那其他人類不就會遭遇到危險?這不可不防,更重要的是,白宗就剛好十一人,走了一人都不行。

「我帶他們回去吧。」沈洛年突然說道。

「疑~~!!」眾人叫道。

「洛年你在說什麼阿?」葉為珊氣急敗壞地說「你是隊長耶,而且還是唯一的門將,你走了要由誰守門?」

沈洛年看了葉為珊一眼,繼續說到:「反正就是這樣,我先走了。」說完便離開了房間,留下了錯愕的眾人。

「這…洛年小子這是怎樣?說走就走。」瑪蓮抱怨道。

葉瑋珊呆愣兩秒,也追了出去,而懷真用一種「有好戲看了」的表情跟著出去,兩人追出去看到洛年後,葉為珊首先叫道:「洛年!」

沈洛年轉過頭來,挑了挑眉說道:「幹麻?」

這人…葉瑋珊又好氣又好笑,說到:「你剛剛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沈洛年說道。

「什麼字面上的意思!」葉為珊生氣地說「你是隊長,哪有隊長說走就走的?」

「有阿,就是我。」沈洛年漫不在乎地說道。

「你……」葉瑋珊似乎是被氣到,卡住說不出話來。

「哎呀,不用想那麼多啦,」沈洛年無奈地說到「我又不是不回來,我只是去陪他們一起回去而已阿。」

「那我們呢?」葉瑋珊說到「球門要由誰守?」

「哦~~你這天才指揮官需要問我這種問題嗎?」沈洛年笑著說到。

葉瑋珊一愣,還沒想通沈洛年話中的意義時,沈洛年突然從一中拿出一樣物品交給葉瑋珊。

「拿去,從今天起你就是隊長了。」沈洛年將隊長臂帶交給葉瑋珊後就離開了。

葉瑋珊看著手中的隊長臂帶,一瞬間感到沉重,卻又感到一股酸楚,這股酸楚化成眼淚,在葉瑋珊美麗的臉龐緩緩落下…

 

和葉瑋珊告別後,沈洛年獨自在一旁的椅子上沉思…這時,懷真突然出現,並作在他的旁邊,說到:「很痛苦對吧?但是這也是為了他們的為來著想…」

 

原來,讓洛年離開隊伍是懷真的想法,因為懷真認為接下來的敵人只會越來越強,沒有增加自己的實力的話,只會被接下來的的敵人宰殺而已,但是隊伍的人看見沈洛年的守門力量,都產生了靠洛年就好、靠洛年就不會失分的這種依賴想法,因此隊伍的成長就會受到阻擋,因此,懷真才再考慮找一個機會和洛年一起離開隊伍,想不到機會這麼快就來了,當然得把握。

 

「沒差。」沈洛年裝做不在意的說到:「反正偶爾體驗一下清閒的感覺也挺好。」

「哼!」懷真說到:「你已為你是要去度假的嗎?再離開的這段時間你也要給我加緊練習才行,不准偷懶!」

「媽啦!」沈洛年哇哇叫到:「我現在這樣還不夠操嗎?你還要給我特訓?」

「當然啦!」懷真笑著說到:「你這臭小子給、我、覺、悟、吧!」

沈洛年不語,似乎放棄了爭論,就這樣任由懷真擺佈。

另一方面,在病房--------------

「道、道咒之術?」葉瑋珊吃驚地說道。

「恩,看見你們體質適合修練,所以想把道咒總綱傳給你們。」馮鴛說道。

「這、這麼貴重的東西我們收不起阿!」業為珊趕緊拒絕。

「沒關係。」馮鴛說道:「你們救了我們的命,給點回報是應該的,況且這東西我們無法修練,而且外頭有許多人對這道咒總綱已有耳聞,不少人打算把它搶到手,我們似乎也是這原因才會被強迫叫來這裡…,總之就請你們收下吧。」

「這…」葉瑋珊遲疑了一段時間,才終於下定決心道:「好吧,我們收下。」

「恩,希望你妥善使用,我相信你們,不管你們是要拿來破壞,還是拿來做對人類有益的事。」

就這樣,葉瑋珊獲得了似乎可以改變人類命運也說不定的書,馬上召集了所有隊員說了沈洛年離開的事實和這本道咒總綱的事,但是所有隊員因為沈洛年的離開而陷入了低潮…

「大家怎麼了?」業為珊焦急的問到:「洛年只是離開了一陣子而已,你們為麼要這麼消沉?」

「我說瑋珊阿…」瑪蓮有氣無力地說道:「洛年小子都走了,不只隊伍沒了守門員,而且連教練也離開了,這樣我們根本沒有幹勁阿。」

「這…」葉瑋珊似乎也不知要如何說服大家,一時沉默不語。

「唉~~」張志文說道:「我們會不會就這樣結束了呢?」

「絕對不會!」賴一心斬釘截鐵地說道。

眾人看見他突然說出此語,紛紛吃驚地望著他。

「我們只是暫時和洛年分別而已。」賴一心說道:「我們因為這暫時分離就無精打采的,不會太過依賴洛年嗎?洛年這麼做一定有它的理由,我願意相信他,願意等他回來,我們不可以在依賴他了,就算靠我們剩下的10人,還是可以踢出屬於我們的足球的!」

眾人面面相覷,似乎還不能理解賴一心說的話。

「一心說的沒錯。」一直沒說話的奇雅突然開口說道:「我們不可以在消沉下去了,這是讓我們成長的契機,我相信洛年一定是這麼想的。」

「奇雅…」瑪蓮說道。

「我…我也是…我也相信洛年…」狄純哭著說道。

「我也是。」黃宗儒說道。

其他人也紛紛點頭,剛剛那陰沉的氣氛似乎都已消散無蹤。

「大家…」葉瑋珊感動地說。

「好!那我們就變強給洛年看吧!」賴一心熱血地說道。

「噢!」所有人一同叫道。

在外偷聽的懷真,也嘉許的點了點頭。

 

數天後,在機場---------

「真的很感謝你們,竟然願意陪同。」馮鴛說道。

「哪裡,我也想要去看看老朋友嘛!」懷真說道。

「老朋友?」馮鳶疑惑地說道。

「啊!沒什麼沒什麼,不要在意!」懷真笑著說道。

就這樣在懷真及沈洛年的陪同下,酖族女巫一行人終於平安地返回家鄉,而出了機場眾人飛至了一處未經開發的原始林地,在那處有著許多部落,眾人一落地,村落裡的孩子紛紛圍上來開心的聊著,在一旁無事的沈洛年和懷真也在一旁順著酖族女巫的引導到了一間房,但是懷真卻拉著沈洛年到了一處鄰近的足球場開始特訓。

「臭小子!做好覺悟了沒?」懷真說道。

「哼!廢話少說,放馬過來!」沈洛年說道。

「到挺有氣勢的嘛。」懷真說完,並跳上天空開始轉圈,同時放出強大的雷電:「新‧轟雷龍捲風!」

一道帶著強大雷電的射門朝著沈洛年功去。

「竟然進化了?看來懷真是認真的。」沈洛年說到

「我跟你拼了!」沈洛年說到:「真‧黃金神掌!」

黃光和藍光的激烈衝突下,黃金神掌被那強大的雷光給壓制住了,並節節把沈洛年給逼退。

「可惡!被壓制住了!」沈洛年說道。

說完,雷光轟破黃金神掌並將沈洛年連同人一起打進了球門。

「就這點程度嗎?」懷真說到:「看來你必須要更加鍛鍊才行!」

「呃…竟然擋不下來…」沈洛年說道。

「看來最終進化的黃金神掌也不行了嗎?」懷真說到:「看來必須要想些新的招式才行…」

「新的招式!?」沈洛年吃驚地說到:「新招哪那麼好想阿,妳別開玩笑了好嗎?」

其實並不是新招非常難想,而是因為沈洛年太笨又懶的想,才會出此語,不然正常人並不會完全無頭緒才是。

「笨蛋,既然你現在絕招不夠強,那你就換種集氣方式嘛。」懷真說到:「黃金神掌只是單純將閃電之力和道息混合發送出去並凝結物形,那如果你把它改成將他集中至道息集中處集氣,將這兩種能量更加混何不就行了嗎?」

原來如此!黃金神掌因為這兩種能量的混合不均才導致力量不足,那如果透過改變集氣方式讓這兩種力量更加混合呢?恍然大悟的沈洛年呆在那裡,一時不知道要如何反應。

「喂!臭小子想好了沒啊!」懷真看沈洛年還呆在那裡,忍不住開口呼喚。

好不容易回神的沈洛年,立刻照著懷真所說的方法集氣,果然立刻感到一股和黃金神掌完全不同的能量湧現,並向上伸手,突然出現一隻黃金的魔神,但是只出現一秒,不久就消失了。

「怎…怎麼了?」懷真說道。

「沒有,似乎是還沒辦法順利地掌握那股力量…」沈洛年說道。

「那你快多試幾次!說不定快成功了!」懷真開心地說道。

沈洛年看見這樣,也只能苦笑地繼續練習。

--------------------------------------------------

這次我照著幻月的建議打了長一點了,但是自己創的新招嘛........

再過一段時間就會出來囉,其實我再想洛年的新招時,想要放我想好的新招「神鳳之翼」,但是現在還不是時候,所以就先用魔神的右手囉~~

請各位大大等我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靈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