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還挺厲害的嘛!」懷真不滿道:「不過你應該慶幸我沒用強一點的招式,不然你根本擋不住。」

「媽啦!你還有更強的?」沈洛年詫異地說:「你剛剛那招我都以為我死定了,你居然還有更強的?」

「當然!否則怎能稱作強大妖怪?」懷真驕傲地說。

「不說這個。」沈洛年好奇地問:「你剛剛那射門是怎麼回事阿,為什麼會有雷?還有自從我被換靈後為什麼就能學會這古怪的招式?」

「恩….這解釋就有一點麻煩了。」懷真調皮一笑說:「先帶我去你家吧,我還要吸你的元息呢。」

這死狐狸滿腦都是元息,「好啦,就先回去吧。」沈洛年無奈道。

 

到了沈洛年家,沈洛年說道:「這裡就是我家,平常是我ㄧ個人住,我叔叔出去拍片久久才會回來一次。」

「哦~~」懷真快速掃視房內一遍後,突然將沈洛年壓倒在沙發上。

「媽的!你在幹麻?」沈洛年叫道。

「安靜點!把嘴張開!」

沈洛年不知如何是好,只好乖乖將嘴巴張開,張開的同時,感覺到一股氣息從嘴巴流向懷真的嘴裡,就這樣被吸走了。

「恩~~舒服多了」懷真陶醉地躺在沈落年懷裡。

「好了,你該做的事都做完了,可以喊我解釋你絕招的原理了沒?」沈落年說道。

「好吧,哪我就做些簡短的解釋。」懷真說道:「我們一般妖怪都是介由炁息來戰鬥,你的修為越高,你所能引入的炁息量就越多,但是當你到妖仙中段以上後,你在引炁的同時也會將一部分的『閃電之力』引到身體內,閃電之力通稱TP,而隨著你修練越久,所擁有的TP量就越多。」

「那這TP所代表的事什麼?」沈洛年問道。

「這TP可以對應映你的炁息性質,爆、輕、柔、凝分別對映到火、風、林、山,雖然炁息上並無相剋關係,但是只要用出閃電之力,就會以火剋林、林剋風、風剋山、山剋火這樣連續下去。」懷真解釋道。

「那我也可以這樣嗎?」沈洛年問到。

「當然不行!」懷真白了他一眼說到「炁息只要一和渾沌元息接觸就會消散掉,這樣你怎麼引炁?」

「那我怎麼辦?」這樣豈不是死定了?

「笨蛋!」懷真罵道「你也太看不起鳳凰了吧,他的換靈怎麼可能依無是處呢?你當初是選擇門將的力量對吧?」

「對」沈洛年回答道

「那你體內應該有兩股力量,一是閃電之力、另一個應該是渾沌元息吧?」

「蛤!為什麼我會有閃電之力?不是說要有炁息才能有嗎?而且還要妖仙以上耶!」沈洛年詫異地說。

「傳說中鳳凰和閃電之力似乎是結合在一起的,這部份的記憶很模糊,我也不太清楚。」懷真說道。

其實不是懷真的問題,而是閃電之魂當初在改變鳳凰本質時,順便將足球和閃電之力的記憶都灌進所有妖怪的腦中了,所以懷真才會對這些這麼了解。

「喔,總之不講道理就是了,我同時是兩種力量的製造機,是這個意思嗎?」

懷真愣了愣,才說;「這麼說也對…」

「那我的『黃金神掌』又是怎麼回事?」沈洛年問。

「那是你的閃電之力和元息結合成固形而使出的招式,普通一般妖怪是以閃電之力作為媒介,進而用出必殺技,但是你不同,你是直接用閃電之力來接球,這是只有你才辦的到的,而且你經過修練還會不斷進化,還可以做出不同的物型。」懷真說道。

「好吧…這樣又要加緊鍛鍊了。」這時,沈洛年突然想起一件事,說道:「那你剛剛說妖怪是會出現在人間嗎?」

「對阿。」懷真輕鬆地說道。

「媽啦!那這樣一般沒有閃電之力的不就死定了?」沈洛年叫道。

「但你知道人類在這環境做了什麼嗎?有很多妖怪想要把人類都殺光呢。」懷真有點生氣地說。

「那….你說什麼時候妖怪會出現?」沈洛年問道,如果馬上就要出現的話,自己得要先做些心裡準備才行。

「一些低靈智的可能在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了吧。」懷真說道:「會使用強力閃電必殺技的要等到渾沌元息大漲後才有可能會出現。」

「那你可以教我的隊員如何引炁嗎?」雖然其它人類很可憐,但是自己實在救不了這麼多人,就管不了這麼多了。

「不要~~我才懶的管那麼多,人類死光又和我沒關係!」懷真說道。

「媽的!只不過是十個人而以是有多麻煩?」沈洛年說道。

懷真想了一下,才說道:「那你要答應我為此我來找你吸元息時你不會拒絕,這樣就可以考慮。」

「好啦好啦,不拒絕就不拒絕。」沈洛年快速的答應道。

話說為什麼沈洛年會如此積極地說服說服懷真教他們引炁呢?因為他對這世界的期望就只有這球隊而已,他實在放心不下葉瑋珊和如同自己妹妹般的狄純,所以才做出說服這種嚴重違反自己本性的事情。

「這樣的話你明天就帶我到你的球隊吧,我再教他們,就怕他們不相信或不敢。」懷真說道。

 

 

隔天-------

一到了足球部,立刻和大家宣佈了這件事。

「總之就是這樣。」沈洛年無視大家的目瞪口呆,繼續說到:「從今天起,她就是你們的技術指導了。」

「大家好~~」懷真滿臉笑容的說:「我從今天起就會教你們一些關於足球的技巧喔~

大家全部都呆掉了,除了因為懷真太漂亮了以外,另外就是剛剛懷真說的話實在太令人匪夷所思,什麼仙凡重合、還說妖怪會到人間,根本就太讓人不敢相信了。

侯添良低聲對張志文說:「欸!我是不是要笑一下表是捧場阿?」

張志文說:「那你就笑一下吧。」

雖然侯添良腦袋較不靈光,也知道不能笑,只是推了張志文一下。

懷真解釋道:「我知道這很難讓人相信,但這是千真萬確……」

突然有學生衝進來說:「隊長!不好了,外面有人再破壞學校!」

隊員立刻衝到外面去,發現一堆鼠頭妖怪卻拿著足球到處射擊,場面煞是怪異,但是那些妖怪一踢,足球外彷彿包裹著一層氣息,所經過的地方全部都遭到破壞,校舍倒塌,學生到處逃命。

「那些就是你說的妖怪足球嗎?」沈洛年問懷真。

「對,雖然是很弱的妖怪,不會用必殺技,但是妖炁包裹的射擊破壞力要催毀校社輕而易舉。」懷真回答道。

看著被摧毀的校社和到處尖叫逃命的人們,沈洛年那容易熱血的老毛病又犯了,看到一個快要被足球打到的人,沈洛年立刻衝過去將那人救走。

「洛年!」 「隊長!」大家叫道。

「我沒事。」讓隊員安心後,對著那些妖怪叫道:「媽的!你對我們神聖的校社做了什麼?」

那些妖怪面面相覷,似乎對沈洛年為何能閃掉他們的球感到意外。

「懂了吧,這就是我說的意思。」懷真對隊員說道。

隊員各個保持沉默,似乎還不敢相信眼前的事情。

「我相信。」賴一心率先回答道。

「不過是些妖怪嗎!還不都是足球?」瑪蓮豪氣地說。

其它人也紛紛點頭,表示願意相信沈洛年及懷真。

「很好,有這氣勢就好了,那我就教你們引炁和使用必殺技的方法,那就是---打倒這些妖怪,吸取他們的妖質,就能引炁了。」懷真說道。

「咦~~~~!!」大家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那就來吧。」沈洛年冷笑道:「讓他們知道破壞校社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靈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